8/7 手術當天 護士都好早起 5點半就來量血壓跟灌腸... 換上手術服繼續等待

我是蕭醫師今天的第一台刀,早上7點半的刀,

時間差不多就被移動到手術室前等待

(在這之前名字生日血型藥物過敏藥開甚麼刀會被重複問好幾次),

從自己原本睡的病床被推到等待室換成綠色小病床,許多病人陸陸續續被推進來,

原來需要開刀的人這麼多,隔壁阿貝看起來年紀頗大,不知道是要來開啥的?

被推入手術室大門才知道原來裡面手術室有拿~抹~多間~

從綠色小病床再被換到真正動手術的迷你病床,

手術室滿冷的,此時自費的保溫袋甚麼的就派上用場了

(需要自費的項目在開刀之前醫生護士都會跟你問個清清楚楚,看你自己有無保險會理賠,有無此需求再加購)

等了一會兒~麻醉醫生來惹~(我一直想到麻醉風暴!)

他老人家手上那根針一打!!! 不到3秒我立刻閉上眼睛了

閉上眼睛那一刻我心想~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麻醉阿~

下一秒就完全沒有任何感覺了...

(手術過程全無感~)

被推到恢復室之前被護士叫醒,還處在迷濛狀態的我當下是滿不舒服的,

頭有點無意識地往左右轉,還忍不住吐了,沒來由地還哭了(不是痛到哭的,是吐哭的)

我姊說我被推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很死XDDD

頭髮很亂眼睛模糊還有淚痕看起來很糟XDDD(害他以為是很痛)

被推回病房後中間昏睡了幾回,其實肚子上的三個傷口感覺都不是太痛,

反而是為了內視鏡手術灌進肚子的二氧化碳讓我肩膀和橫膈膜位置痠痛得非常厲害!!!!

真心非常厲害!!! 痛到我怎樣換姿勢都不對,只好請護士幫我打止痛(健保止痛)

雪上加霜的是還有想吐,吐得非常厲害,吐出滿滿黃色液體,吐到又忍不住流淚了,最後沉沉睡去...

一睡醒吃沒幾口東西又吐了,一樣是吐得很猖狂的那種吐,

護士說吐了3-4次就會幫我打止吐針,真心受不了只好請他來打了...

持續的痠痛不適一直到出院打字的現在都略略還有,

沒想到我居然是被二氧化碳給打敗的!!!

手術後隔天因為插著尿管所已是不用起身尿尿的,(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插尿管)

其實插在裡面沒甚麼感覺,拔掉的時候我個人是也沒甚麼感覺,不過隔壁床的大姊叫了一下~

手術完臥病在床真的躺了很久,躺到會怕,尤其是肩頸好痠痛...

後兩天身體好一點時我會逼自己起來走一下,

不知道是否也是二氧化碳的關係就是了~

後來爸媽下班來看我,才聽姊姊說,醫生剖開卵巢才發現不是巧克力囊腫而是畸胎瘤(有脂肪油、頭髮、牙齒等等),

搞了半天不是巧克力阿~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怕,

但這個年紀2-30歲的畸胎瘤多半都是良性,所以我是也沒有很害怕,

(都長了害怕也沒用),復發率15%,要定期追蹤...

當女生就是這麼麻煩...很容易生這些婦女病...

這也是我個人破紀錄的5天沒有洗頭,頭之油的!!!!

但因為一直待在冷氣房裡勉強還能忍到出院回家再洗,

手術完真的也滿虛的,血壓一直偏低,自己洗頭可能會暈倒...

本次內視鏡手術所有雜費自費阿里阿紮加一加一共要4萬多

只能說好險我有保險,不過也是因為我是用自費的手術,如果是選健保手術好像只要幾千塊吧?

經過這次開刀真心覺得健康檢查(還有保險)真的滿重要的,

該花的錢不能省啊!

(題外話是新光的餐點其實頗好吃,連挑嘴的姐姐都吃得很開心,每天都躺著就有人把餐送進來,就像在養豬,新光醫院的醫護人員也都還滿親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瑪林 的頭像
    瑪瑪林

    瑪瑪林

    瑪瑪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