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公司之後,一直覺得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

原本以為只是因為年紀大了/總是訂便當/沒有出去走動,所以變胖了,對於吃飽之後看起來像孕婦的肥肚腩不以為意,

有天吃飽把肚子攤開,媽媽還一陣驚呼說: 你要不要去檢查一下裡面是不是長了甚麼東西,不然你這麼瘦(約48-9 KG)怎麼肚子會這麼大?!!!

當下還嗤之以鼻覺得是無知婦人的大驚小怪...殊不知...真正無知的人是我啊!!!!

七月底公司的健康檢查,自費加了很多項目的檢查,其實一開始也沒多想,只是想消耗一些福利金,檢查的其中一項是婦科超音波,

這一照不得了~發現了右側卵巢有一顆~約莫8公分的巧克力囊腫,

(從超音照看起來,左邊正常卵巢大小大概像是一顆紅棗,右邊變形卵巢看起來則像一顆馬鈴薯吧?)

醫生說這麼大顆,建議是要割掉,不然有可能會造成不孕...

其實不孕對我來說是沒甚麼大不了哈哈~因為我不是太CARE能不能生小孩

但畢竟有髒東西在身體裡還是不好,而且長到8公分也不知道是已經長多久了...

在這之前我只有快10年前去照過婦科超音波,當時是發現有多囊性卵巢,偶爾會經痛,但都不是太嚴重,所以後來就鬆懈惹~沒再繼續花心思在這上面,

而且除了覺得自己肚子變大之外,並沒有其他痛或著不舒服的感覺,

2-3年前還開始學瑜珈,一想到這個腫瘤跟著我這麼久,之前做瑜珈的時候萬一破掉,那可是有可能導致腹膜炎掛掉的...

還是乖乖去把它切惹吧!

一開始還傻傻以為一般的婦產科診所就能幫人割腫瘤了,所以就跑去家附近的小診所看(想說能幫人接生剖腹不也是手術?)

結果照完超音波,醫生就說這顆有點大,要去大醫院割掉喔~ 就把我轉診到新光醫院了~

原本想轉去離捷運站比較近的馬偕,但後來發現政府推廣醫療分級制度,若是由小診所轉診至大醫院,門診費會便宜~(後來發現我有保險其實也會賠門診費~茄)

上網爬文新光醫院婦產科評價也還OK~

就掛了蕭國明醫師的診~

並預約了8/6住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瑪林 的頭像
    瑪瑪林

    瑪瑪林

    瑪瑪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